close

第一次穿耳洞是在我國中時期。

我的耳朵是半敏感體質,就是真的沒多嚴重
但耳朵會癢痛,呈現容易發炎的情況

不過我厲害的Hold住了!

過幾年後...

我又多穿一個啦~(接近耳骨地方。不是耳骨!)


1.洗完澡,用吹風機把耳洞水吹乾
2.至少兩個禮拜才可以換
3.在兩個禮拜期間只要有疑似會癢/會痛,馬上用棉花棒抹藥
  (猜測:可能要發炎、傷口要癒合,要扼在搖籃中)

4.時不時轉動耳針(第一天如果太痛就不要動,免得刺激傷口)

   我以為是這樣啊!!!憑著打過耳洞經驗就差點掉引輕心

 

 

 

 


俗話說:長大了,耳朵就硬了。


這是真的!

好痛啊~!長大後穿耳洞,真的好痛...


發炎的情形有點棘手,但是我不想要拿下來等癒合後再重穿 (絕不痛第二次!)
而且並沒有兩個禮拜就可以,我等了兩個多月才確定耳洞長好了


這次傷口的發炎我摸索幾樣措施,還好有效:
1.藥用酒精擦傷口 
  不過要小心,沒拿下耳針的情況下使用,避免耳洞傷口會黏住
  (我差點戴不會去啊!還二創傷口...痛死了)

2.兩個禮拜不管傷口有沒有好拿下耳針擦拭(酒精)再戴回
3.發炎嚴重下,擦傷口藥膏,要轉動 (可塗在耳針上)
4.超過兩個禮拜可以換上新的耳針,耳針要粗一點 (我發現穿洞耳針竟然是鐵!)

以上重複度日啊...將近三個月


唯一確定我耳洞長好,靠著耳洞情況而定 (就是靠感覺啦~)

還有耳針可以從後面往前穿很輕鬆情況下~ (耳後的洞不容易休養啊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穿耳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